今天一個長輩跟我說,如果他年輕個三十歲,他就要像我一樣背個背包到處走,

不像現在那裡都不能去,家裡有人等著他來養。他好羨慕我。

20130927

原來白金漢宮的衛兵交街不是天天都有?!   (這就是旅遊太隨興導致凡事邊走邊看的後果)

IMG_0720  

所以安排去白金漢宮看交接 還是要先上網查查看他一個月是那幾天有 不是固定在每個禮拜幾 每個月開放的時間有變 所以要先上網查好喔

另外 我真的建議大家最晚要在10點半到卡位 雖然儀隊跟樂隊都繞著白金漢宮廣場的圓環走一圈 但最佳視野還是在白金漢宮的鐵柵門前阿

坐地鐵到Green Park站 穿過公園 人真的好多..不早點來的後果就是會照到很多人的後腦勺

IMG_0725  

但是如果有站到鐵柵門外 就可以看到樂隊演奏進行曲什麼之類的跟儀式  如果離鐵門太遠  就只有他們走出來繞圓環一週時才看的到的

但還是建議早點去啦!!  但隔著柵門拍照  會讓自己覺得很像牢房裡...(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像力太超過...)  總之  來看白金漢宮的交街典禮的經驗並沒有很美好

IMG_0726  

儀式結束後人氣散去   要回去搭地鐵前再好好逛逛這碧綠的公園  很悠閒跟愜意

IMG_0780  

IMG_0784  

草坪上放了很多躺椅 每張躺椅上還有不同的彩繪 可以坐在這拿本書看/喝咖啡/晒太陽  一整個舒服...但....

IMG_0792  

要坐在這享受這片悠閒也是要錢的  看吧  躺椅上也有價目表 1小時1.5鎊 1整天隨你坐7鎊

午餐時間 那天在柯芬園看到了紐約漢堡"Shake Shark" 沒想到居然紅到在倫敦開店 人多到滿出來 雖然我在英國 也去吃吃那「沒吃過不算來過紐約的滿堡」吧  (但我在倫敦 咳咳)

IMG_0798  

招牌是奶昔和包了炸蘑菇的大漢堡,一份約7鎊多(包括薯條),肉汁跟菇菇香氣爆炸,Juicy~~~~罪惡級的美食阿

下午就去全球三大博物館之一的大英博物館 走走知性路線囉  在英國那麼貴鬆鬆的地方 居然有這麼棒的博物館而且免費 怎麼可以不來朝聖呢

坐地鐵到Holborn 出來後沿著路標或地鐵站出口的地圖走就好

IMG_0803  

大英博物館裡最有名是埃及館的收藏  剛好埃及的那些木乃伊古文物 一向是我最感興趣的

在離開英國前 我想搭個船遊泰晤士河  那天在倫敦塔橋(見前文) 上看到遊船的行程  也好想試試看

再重回London Bridge 走到碼頭

IMG_0835  

按售票機台  很方便  看你要去那裡  用那個oystercard觀光卡

單程4.3鎊 來回8鎊 但我沒有  我直接在這台機台刷卡買單程票是6.5鎊  

接下來會顯示往東行或西行的時刻表

你可以選你要去那裡 它延途會停以下這些地方

IMG_0838  

我就選擇要經過倫敦塔橋的路線  從London Bridge City坐到格林威治(North Greenwich)那站 上船後自由入坐  也可以去甲板上

船內很大  還有個小吧台  賣咖啡飲料零食洋芋片等都有

IMG_0842  

接下來就打包準備去希斯羅機場搭機囉  晚上8點05分的班機  英國航空

在機場check in、入關後  我在英國超多的咖啡連鎖店Pert發生一件令我很感心的事

入關後我想把身上剩的英鎊零錢都花光 雖然只剩幾個銅板  我到了英國這幾天仍然對辨認英鎊銅板有障礙

我最後就到了在最熟悉的Pert  把掌心上的銅板攤開 問Pert的店員小姐說 請問這些零錢夠買一杯咖啡嗎  結果那店員小姐找了一位較年長的長者  我覺得應該是店長

我再問了一次  他看了我一眼  說"夠" 老實說我不覺得我手上那幾個零錢夠買一杯咖啡  他還再問我要不要水果 要蘋果還是香蕉  然後那店長再裝了一根香蕉給我帶上機

他最後收了我的銅板  沒給我發票  我想他可能是看我一個女生背著個包包  幾乎是送了我咖啡跟水果  

在我要離開英國前  一掃我對英國人高傲的印象  我想我不會忘記那家機場裡Pert那位慈祥的店長

也要給Pert按讚啦!!

IMG_0870   

下一站。德國 慕尼黑  。

IMG_0872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