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20130923

正式開始了我在倫敦的旅行  今天就走世界文化遺產+名信片風景照必遊路線吧,第一站先坐地鐵到tower hill 站,去著名的倫敦塔橋,在橋下看真的太震撼了

順便一提 雖然大家都說倫敦的地鐵很爛很髒 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總不能跟台北捷運比嘛 人家地鐵用那麼久了  

路線部分 雖然大家都說很複雜 但就第一次搭時記得那一個地鐵圖的小冊子 倒是不難  但如果是用Oyster Card每天要記有沒有坐到上限(過了上限就可以隨心所欲的搭地鐵跟公車了)

這個倒是很麻煩  哎  倫敦什麼都貴  坐個地鐵也貴  要斤斤計較也是不得以的..

IMG_0169  

湯瑪士先生好像有跟我說  這是倫敦塔  不是我們小時候唱的那個「倫敦鐵橋垮下來 垮下來 垮下來」 那垮下來的到底是什麼....

IMG_0154  

先到倫敦塔

再到倫敦塔橋 London Bridge (感謝網友指正!)

親眼看到好震撼阿  這不是在電視裡才會出現的東西嗎?  (或者在百戰百勝裡出現?)  好吧離題了  當然我也有走上橋去逛逛

IMG_0185  

壯觀啊  但有個小插曲 在橋上時看到居然有路邊攤在賣炸花生米 超香的 一包2鎊的樣子  無法想像在橋上居然會有路邊攤

果然是肚子餓了啦 逛了好久了 「也該吃吃英國最有名的炸魚薯條了吧」  雖然湯瑪士先生一直說他覺得炸魚薯條很難吃...

上網查了傳說中「全倫敦最好吃的炸魚薯條」  店名叫「The Rock And Sole Plaice」在柯芬園附近..  但...我只能說這是我在歐洲吃過最虛的一餐阿...

店門口就有椅子  還有寫「world famous fish & chips」 我後來發現這一招「全xx第一名的xx」在歐美都很管用

IMG_0200  

果然是高朋滿座  但看到菜單...嗯...我想也是倫敦第一貴的炸魚薯條吧

IMG_0189  

看到了嗎 一份炸魚薯條15鎊耶  湯瑪士先生說他學校附近的才4-5鎊  天阿  太貴了吧  為了攤平成本  再點一個相對便宜的fish cake  這樣兩個人分下來才不會太貴

我只能說湯瑪士先生太會點菜了 到底15鎊的炸魚薯條長什麼樣子呢? 

IMG_0190  

這樣要台幣750阿...我炸給你好了  老闆..

但到底好不好吃呢  在冷冷的天裡吃炸物當然好吃啦 裡面是包鱈魚 薯條也算很飽滿紥實(不然可能會吃不飽阿...)

配的沾醬是酸奶油那種  我想這些東西的熱量加起來爆高了吧...

重點是 湯瑪士先生說吃不出來跟他學校附近的炸魚薯條有太大的差別...這...    就白白被貴走三倍的意思嗎...

奉勸各位..  有時真的不用相信名店阿...

IMG_0191  

這個fish cake是5鎊 名字聽起來蠻噁心  但吃起來還不錯  就是碎魚肉加其它食材和在一起拿去炸  可以試試

下午走市集路線 到了很龐客風的肯頓市集 這邊賣的東西比較平價 也有很多亞洲食物的攤子  有點像簡餐那樣  一份大概才4-5鎊  地鐵就坐到camden town喔

IMG_0205  

很龐克吧

IMG_0211  

很多異國料理的攤子 可以讓人邊逛邊吃 或坐在河邊這種機車椅座造型的椅子上吃

IMG_0208  

傍晚 再回到世界文化遺產路線 要去我此行在倫敦覺得最美的風景─大笨鐘和西敏寺了 地鐵坐到westminster

IMG_0229  

真的是令人窒息的美   另一個地標倫敦眼也在附近  比起來  我真的不喜歡倫敦眼  為什麼要在這麼漂亮的大笨鐘和國會附近

蓋一個感覺就是為了招徠觀光客的娛樂設施 這種東西蓋在遊樂園就好了好嗎.....  

IMG_0245  

看完了倫敦眼  我們延著河走到Waterloo地鐵站搭車  其實走那麼一大圈還蠻累的說  回家身體跟腿都不是我的了...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