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17

我很喜歡的客戶 很隆重的高層幾乎全員出席

來約我們來一個午間的約會

遠企  

其實來過馬可波羅也好多次了  但這次真的有點不太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情緒受影響  今天連食物都覺得不太美味

 IMG_4638

馬可波羅在遠企38樓  餐廳中間有一些裝飾品  但餐廳裡面沒有洗手間 

要走出去...穿過中間的電梯到另一邊才有....   有點麻煩....

IMG_4643

[餐前麵包]  就是很一般的  沒有包餡也沒有特別  沾橄欖球醋

但這個麵包對我們非常重要 為什麼呢? 客戶是訂了中午11點半的位 跟大家是約12點

但我們餐敍的特色是  人都是會陸續到位  所以「等人」是我們這群吃貨中常會發生的事

在等人的過程中  無論是先來的人  或客戶高層  都只能先以這個很一般的麵包裹腹  

明明中午訂了大餐  卻要在大餐來之前一直吞乾麵包  感覺很不好

 

但客戶大長官(就是要付帳的人)已經很明確的跟馬可波羅的服務人員說  可以上菜了  不管人到齊了沒  那時也過了12點了

但馬可波羅可能看我們還有3-4個人沒來  可能是主廚堅持還是不知道怎樣  一直說在準備 在準備 

可能是希望我們人到一起上菜   然後就至少拖了半個小時    即便我們已經說有人要提早走  

且反應了3次說可以上菜了...

 

這算是餐廳的堅持嗎   我們是訂12點  不管我們人來了幾個  只要主人家請餐廳上菜  應該就要聽客人的吧

晚來的人就算吃到冷的  沒那麼可口的  也是我們自己的事  為什麼要自己替我們決定上菜的時間  讓付錢的人在餓肚子

總之在催促的過程中..我也有點火了...   到後來終於上菜了  我只差沒有放鞕炮...

IMG_4644

這道菜 不在菜單裡  但大概就是鮭魚  下面有一點涼拌的粉條  但份量非常小  大概像一塊飛壘口香糖的大小吧...

IMG_4648

[義式冷肉盤襯酥炸橄欖及雞肝慕絲]  充滿了許多煙醺肉類  西班牙火腿等等  很豐盛

其實我是喜歡義式冷肉的  但同行的朋友覺得一整吃下來太鹹(但冷肉就是降阿!)  單吃可能會有點鹹啦...

IMG_4652

[茼蒿濃湯]  這個是今日例湯  也是我相當不懂的一道湯品  喝的時候完全嚐不出來是什麼  菜味很重也不香濃

一問之下原來是茼蒿濃湯...ㄜ....(心裡O.S.:會發明這個也有點奇怪....)

IMG_4656

[龍蝦風味義大利麵襯鮭魚及鮭魚卵] 這可以說是今天最推的一道菜了  而且還不是主餐喔

友人嚐了一口說「哇 功夫菜耶」  醬汁充滿了龍蝦濃湯的感覺 鮭魚則是點綴 

鮭魚卵則增添鹹味  總之搭在一起非常美味也非常合!

IMG_4658_  

[溫燉牛頰燉蛋末及糖漬紅洋蔥佐義式青醬]  這是我今天選的主菜  但送上來時有點意外

這跟我心目中想像的牛頰不太一樣  我以為會是的軟爛 不需動什麼刀功就可以分解的

但送上來是有厚度 「很需要刀功」 很厚實的四塊牛肉  很硬  而且最不喜歡的是─還帶有腥味....

主菜也令我蠻失望的就是...

IMG_4660

[西西里風味燉烏賊、扇貝及鮮蝦襯香蒜鄉村麵包] 這是友人選的主餐 燉烏賊 沒吃就不評論了...

IMG_4662

[迷你瑪沙拉芭芭襯咖啡凍及檸檬奶油]  我點的甜點  我相信看這名字應該很少人可以知道會是什麼

甜點很漂亮  是一種氣孔很大  濕潤、偏軟的麵包 每一顆大小像小泡芙  但咬下去「酒.味.非.常.重」

如果我事先知道這幾乎是一款浸在酒裡的甜點  我就不會點了  而最底層墊了一層咖哩凍  卻又非常苦

我覺得直接喝黑咖啡都沒喝過那麼苦的....  很令人傻眼的一道甜點....

[咖啡或紅茶]  這就沒什麼好提的了...

IMG_4664

[百香果慕絲襯蛋白餅及巧克力醬汁]  友人選的另一款甜點  我吃了一口慕絲但沒什麼特別想法...

IMG_4639

我們預定的是馬可波羅餐廳的包廂  從38樓看下去....濛濛的天空....

IMG_4637

 在餐廳隔壁也是歷史悠久的馬可波羅酒廊  看夜景很美

 

好久沒來馬可波羅了  從原本的滿心期待  到今天吃的有點火

也許大飯店有大飯店的堅持

但碰到耳朵那麼硬的餐廳

真的也是沒輒...

 

台北市五星級飯店的午間套餐(西式) 

我還是比較推

W HOTEL   20140514@W Hotel 會議套餐精簡美味

君悅 君悅凱寓廳午宴 主餐美味甜點加分到爆表

 

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  馬可波羅餐廳 (38)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  38

2376-3156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