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昆山算是我來大陸出差最常來的城市 因為這裡的台商最密集

對女生而言 這個城市真的蠻無聊的 <<<此話有玄機...

但好像最近幾年的發展也很快

image  

感謝廠商邀請 這次又來造訪這個城市 接風的晚餐就選在這家"老上海懷舊餐廳"

舟車勞頓 又加上瘋狂工作後  我們也都餓了... 

IMG_0298  

第一道就來我的愛 東坡肉  必殺菜色果然沒讓我失望  東城肉軟嫩超級入味

完了 第一道菜就封頂了啦...

IMG_0299  

一向不喜歡剝蝦殼 這一道我跳過囉

IMG_0300  

滷味拼盤  有夫妻肺片/鴨翅等等  我最愛的就是牛肚囉

其實吃了前面幾道菜 發現昆山的菜也還蠻符合台灣人口味的嘛 不知道是因為這裡台灣人很多的關係嗎

就算是在昆山的上海餐廳 其實我也覺得跟台北中式餐廳的菜沒有太大差異耶 接受度超高

IMG_0302  

這一道魚湯非常鮮美 帶皮的魚肉 又營養又有膠原蛋白

 

IMG_0303  

冰盤油雞  這道就算中規中矩囉 要比較 我還是覺得我們台灣客家菜的油雞比較讚喔

IMG_0304  

茄子煲  口味比較重的一道蔬食 但把茄子燴的很入味 而且是大茄子 每一塊都很大

一口吃下去飽嘴又滿足

IMG_0305  

扇貝冬粉  這簡直就是台灣喝喜酒時會吃到的菜嘛

IMG_0306  

水煮xx   為什麼是xx呢 因為我們邊吃時 邊討論這裡頭是什麼肉  有點像雞肉又不太像  但蠻嫩的就是不難吃

後來廠商某一個代表說出"應該是田雞吧..."  然後吃的津津有味的人突然停下筷子  就再也沒人敢提話題了

所以到底是什麼肉是個謎 但真的好吃喔

IMG_0307  

黑木耳  是好物來的  我覺得在大陸吃到的木耳跟台灣有點不同 他們都是小小一朵一朵的 我們比較偏一大片一大片的

IMG_0308  

這好像就是當地比較有特色的菜了 炒小鰻魚 這裡的鰻魚跟我們台南的鰻魚不太一樣喔 比較小也比較細

IMG_0309  

不喜歡羹湯 這個理所當然跳過...其實也好飽了啦

 

IMG_0311  

這個也跳....

IMG_0313  

這個又挑起我的興趣囉 但我不喜歡螃蟹 所以重點是那個麵食  不像我們的粄條 是很厚實的口感

有點像麵疙瘩了 超有嚼勁的我喜歡!

IMG_0314  

最後我們等了好久的一道菜  廠商老闆一直預告這裡最後會上的一款麵線

好像是昆山一家排隊的百年老店的紅油麵線  叫奧灶麵 而且老闆還完整的講出這個麵的相關歷史故事 我太佩服了...

真是才藝雙全的老闆阿...

但可能因為等了過久 送上來時吃了一口 ...我很想問[有事嗎...]  吃不出有那裡特別...

往往美食都要附上許多的典故  才可以打動人吧  我想...

IMG_0297  

這就是這家餐廳囉  雖然菜頗美味

但裡頭的服務員真的....(好吧我承認我在台灣過著服務品質太好的日子)

服務員要上菜的嗓門超大的 講話也很大聲  我們有什麼需要...都要三催四請的

只好一直看到廠商代表進進出出  一直去催...

服務員兒~~服務員兒~~~理理我們唄~~~

 

江蘇昆山 老上海懷舊餐廳

昆山市同豐東路1228號金色港灣A-2號商鋪

(0512)57117018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