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6

從義大利來到巴塞隆維  整個氣氛變的好不一樣  相對義大利的古典  巴塞隆納給我很現代、明亮的感覺

巴賽隆納最重要的似乎就是建築物  尤其是高第系列

所以西班牙之旅第二天一早就鎖定了聖家堂  僅管我的歐洲之行已看過無數教堂

IMG_4361  

但聖家堂  無疑是其中最特別的

如果坐地鐵  是到藍線Sagrda Familla站  遊客相當多  光排隊買票就花了1個多小時

我入場時都快2點了  所以建議還是早點去吧  我買的是語音導覽+門票  13.5歐

仔細的把語音導覽的部分都聽完 慢慢逛 沒登頂  也大概花了3個小時  真的蠻推荐進去參觀的

雖然我覺得聖家堂已經太現代到不太像教堂的感覺  倒是比較像一個建築作品

許多細節也是來自於大自然  很美

IMG_4377  

教堂的內部  很美的彩繪玻璃  圓柱和雙曲線的高聳柱子  很令人震憾

IMG_4453  

其它的高地作品  Vincent之家(綠線Lesseps站) 同樣也是好多馬賽克的風格

IMG_4457  

很多美麗的作品  其實都延著Gracia大道就可以看的到

IMG_4476  

高地作品 CASE MILA 米拉之家

IMG_4480  

巴塞隆納 漂亮的建築放配上超藍的天空  走在這樣的街上我想很難不放鬆跟慵懶 心情也都美麗了

IMG_4321  

晚上的高地作品CASA BATLLO 打上光  我覺得比白天更美 內部是以海底世界為理念

 

如果來巴塞隆納的跨過週五或週六(秋冬)  我還蠻建議晚上來看免費的音樂魔幻噴泉Font magica  

晚上7點到9點   

IMG_4412  

坐地鐵到綠線Espanya站  巴塞隆納的地鐵車廂很新 也很明亮  蠻方便的

到了Espanya站就會有指標   要去FONT MAGICA是那一個出口  出了車站會看到一個大圓環  對面即是奧運體育館

看噴泉是在體運館的反方向  基本上  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囉 噴泉是在國家藝術博物館MNAC的前方

IMG_4423  

很漂亮的噴泉 配合著音樂  以及不同的燈光秀  很美  

IMG_4421  

相當推荐在巴塞隆納的夜晚活動之一喔

 

到了歐洲  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禮拜天店家都集體休市  什麼都沒的逛

但在巴塞隆納有個好康的  週日三點後  位在舊城區的畢卡索博物館 可以免費喔

在三點之前 就先到舊城區附近逛逛吧

舊城區

IMG_4488  

通往聖豪美廣場前的天橋  好多人停下來拍照

IMG_4484  

舊城區哥德區的大教堂

在舊城區逛了好久  快到三點了  去找畢卡索博物館  並不好找  門口是在一個小巷子裡

小巷子裡有不少賣tapas的餐廳  和紀念品的念

IMG_4498  

我們是延著La Rambla大道逛去舊城區的  若要搭地鐵  博物館在黃線Jaume1喔

IMG_4496  

果然  免費入場的誘因很大  不到三點館前已排了長長的人龍

幾乎有點看不到排隊的盡頭了  排了快一個小時 終於入場了  

雖然不用門票費  但我還是乖乖的租了語音導覽  館內不可照相  但我覺得內容相當豐富

大部分都是少年畢卡索的作品   因為他後來成名後的印象派作品都留在法國

少年時期的作品則有不少油畫和風景畫  值得一訪喔!

IMG_4470  

對了 在我的住宿附近  Gracia大道的轉角處有一家很美的手工婚紗店

展示的這件婚紗很美  每天出門都會經過  我默默想應該要身材超級好的人才穿的起來吧

布料....蠻精簡的....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