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3

IMG_1405  

我的臉書加入不少旅遊性質的粉絲團 其中有一個粉絲團  

在我出發前就常在臉書post一張好多彩色歐風房屋並排 看起來很浪漫的照片  註明 「德國 羅騰堡」

所以在我知道我的德國行據點慕尼黑  離羅騰堡並不遠 很適合來個一日遊後  

立刻決定要去親眼看看之前只能在臉書上神遊的這個夢幻城市 更好的是  這趟有德國友人相陪

我們是直接當天去德鐵買票 從慕尼黑出發到Treuchtlingen  下車後再搭從Treuchtlingen出發到Steinach  

再下車搭Steinach到Rothenburg  真曲折阿...(但事實上也有中間停紐倫堡轉一站的走法)  

第一班車是9:36出發 到達時已中午12:49了  車票長這樣(來回8.5歐)

IMG_1383  

我們透過德鐵火車站的自動售票機買票  可以免費列印出來轉車的表  上面會寫轉車的時程/車次/月台 蠻方便的

還有另一張車票要立刻簽上名 代表你當天已經使用了 

接下來就是我的德鐵初鐵驗囉  平穩又舒服 到了到了

IMG_1394  

德國火車都是無閘門設計 驗票都是在車上有驗票員 下車就直接走出車站就好了

羅騰堡景點離火車站不會很遠  出了火車站往左邊走到第一個紅綠燈  過馬路  就會看到指標長這樣

IMG_1397  

再往裡面走就是了 基本上 火車站對面就有一些民宿業者可以投宿了 但我們是當天來回

看到石柱門就代表到啦  裡面有很多可愛的房子跟小店  好適合慢遊

 

也有街頭藝人演奏 更增添這個城市的浪漫氣息

IMG_1452  

我在德國十幾天 幾乎每天都吃的HARIBO糖  其實我平常沒有愛吃軟糖 我是被友人傳染的  看到HARIBO本人不免要合照一下

IMG_1463  

熊熊專賣店

IMG_1467  

稍微逛了一下  肚子也餓了  友人選了一家在羅騰堡教堂大廣場附近的一家餐廳

內部有中庭、天井  若在前半部室內座位則是傳統德國餐廳的暗暗憑覺  但在中庭吃就有光灑下來 好舒服

餐廳很典雅  牆壁上還有壁畫 聽說二樓以上是民宿 所以也可以住宿

IMG_1481     

在經過一陣與德文菜單纏鬥後  我們四個人點了餐  但我對這餐廳的服務有點微詞 這再補到後面再說

但每道菜一上來都是大碗滿意阿  

友人點的魚 我有吃了一點  魚肉肉質非常細  也沒有骨頭 細到我們一度覺得這真的是魚肉嗎 佐水煮馬羚著

清爽好菜

IMG_1483  

我的愛 德國豬腳 這是我在德國吃的第二份豬腳 (第一份豬腳在慕尼黑市區吃的)

但這份又更充實了  除了兩大球Potato dumping還有甜菜  吃的好過癮 豬腳同樣軟嫩

但決對吃不完... 

IMG_1484  

友人點的  豬肉排佐蘑菇  配上一大堆炸著條  會不會罪惡感太濃  

在德國吃飯就是有各種不同方式料理的馬羚著  套一句德國友人的話 「在德國吃飯是不可能會餓到你的」

IMG_1485  

至於多少錢呢  加上汽水飲料和服務費  大概一餐15-20歐左右  這家餐廳叫「BAUMEISTERHAUS」  (會不會太長..)

羅騰堡有一種街頭小吃  很多店都在賣 也可以拿來當伴手禮  叫做「SNOW BALL」  擺在櫥窗裡非常誘人

IMG_1488  

有非常多口味 巧克力、杏仁巧克力、草莓、原味等等 有的店還有開放廚房直接做給你看  雖然吃很飽  但大家來分享一個吃吃看吧

我買的一個是2.2歐  我原本以為是像泡芙 但其實口感是酥酥脆脆 有點像酥餅的感覺 蠻甜的 螞蟻會愛 ^^

接下來就邊走邊逛逛囉  享受午後的陽光

IMG_1522  

悠閒的一對外國夫妻 就這麼坐在台階上拿著香檳 享受陽光 美酒 美景和心愛的人

IMG_1577  

各式各樣的咕咕鐘  我家也有一個用了20多年的咕咕鐘

IMG_1578  

就這樣悠閒的在這個浪漫又彩色的小鎮逛了一個下午

羅騰堡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最後來分享我在德國餐廳的小不滿  就是我著實是受不了德國人的服務態度  點菜 買單都要等好久

好像他們才是客人 我要看服務生的臉色 最後還要付服務費!

後來我發現這種服務態度也不光是德國獨有

歐洲普遍來說服務態度都令人覺得....   我只能說台灣的服務業品質太好了 也許我被慣壞了吧!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