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08

由於在慕尼黑停留的時間長達12天  德國友人一直跟我說都呆在慕尼黑很可惜

此時居然被我發現了只要9歐的慕尼黑到布拉格的單程Euro Line巴士票

毫不考慮我就直接訂下去了  9歐耶!!!  不去白不去吧!!   就來個3天2夜的布拉格小旅行吧

也開啟我的在Euro Line新體驗  為了省錢 即便從慕尼黑到布拉格要坐車5小時  小case啦!  

IMG_2133  

去程是早上7點從慕尼黑出發 慕尼黑搭長程巴士的總站

是在火車中央車站(Hauptbahnhof)旁邊一站Hackerbrücke

所以不要跑錯囉  地鐵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公車總站的大樓囉 跟地鐵站也有空橋相連

像台北的巴士轉運站一樣  這棟大樓也有各巴士公司售票據點  

烘培麵包店 超市 餐廳 讓等車的旅人可以多加利用  但我是一早7點的巴士

天幾乎還沒亮  只有麵包店有開 帶著網路購票後列印下來的電子車票  

到車站再看顯示屏會寫你的車在第幾月台上車

上車後把電子車票給司機檢查  我記得好像會送一瓶水  就可以入座囉  

對了  月台邊有廁所 一次0.5歐 長程旅途還是別省錢了

IMG_2086  

這就是我坐的巴士啦  中間會停靠一個休息站 有便利商店可以補充食物

其實巴士座位空間蠻寬敞 也有不是很穩的Wifi 雖然是5個小時的旅程  但看看風景  

聊聊天 上上網 小睡一下不覺得特別痛苦啦  ^^    我們的車表定是早上7點慕尼黑出發

12點到布拉格隨著巴士開始駛入布拉格市區  我跟布拉格的第一類接觸就開始囉  

文字/建築物/街景都跟德國不太一樣阿

相對於德國的明亮几淨  布拉格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黃黃的 舊舊的 髒髒的

再加上地上垃圾跟牆上許多亂塗鴨老實說 第一印象不是很好  

友人一直碎念 「如果他是市長 會撥一筆款把牆上塗鴨重新粉刷」  市容不佳阿...

到了布拉格的巴士總站  我住的民宿是在老城區中心  可以從巴士總站搭地上的輕軌公車8號  

在巴士總站的對街有站 坐3個站就到但我跟友人選擇延著輕軌公車的路線  

用走的(老實說是因還沒有去換捷克克朗  所以也沒錢啦)  ^^

其實大概走15分鐘可到  行李不多的話  大家參考看看囉

這一次來布拉格也是我用 AirBnb訂民宿的初體驗  抱著緊張的心情  

在小巷子中找到民宿  民宿主人的室友來開門 

IMG_2091  

登登 這就是我在布拉格訂到的AirBnB啦  我超級滿意的 一個晚上才台幣1000初頭/間  

在老城區鬧中取靜問各種資訊他們都很熱心幫忙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私訊問我這民宿資訊喔

放好行李 休息一下  就開始很重要的換匯+吃午餐囉

捷克還不是歐元區  所以到了捷克還要再換當地貨幣  這點頗不方便

 要換匯就代表要給別人抽錢阿

IMG_2087  

這是當時的匯率牌價 1歐元大概可換25元捷克克朗  大概1元台幣是0.65元捷克克朗

在此提醒一下 觀光區很多私人換匯點 很多會以0手續費吸引 但還是要比較一下匯率 

另外也要問清楚 如果是小額換匯 他可能就會是另一個匯率 要看清楚匯率告示牌  

會換到多少捷克克朗自己先試算一下

換好後在櫃台把錢點清楚  有什麼問題不要離開櫃台再回去問  他們不會理你的  

路邊也有人會觀光客去換匯 

我是覺得這種主動來找的  還是小心一點好 另外 捷克克朗的流動率不佳 所以衡量狀況換夠用就好

以免要再換回去匯率不佳

捷克克朗  

ok!  有錢了  去吃飯吧  剛好我們民宿附近有一間有名的餐廳  叫「LOKAL」

室內空間很長 像火車一樣  進餐廳的確也有看到其它拿著旅遊書按圖所冀的觀光客來的

聽說這個火車頭是裝啤酒的  是這家餐廳的特色

IMG_2106  

點了捷克有名的燉牛肉Gulas 其它算是亂點一通 (看不懂菜單的苦阿..)

看看吃了啥吧

IMG_2115  

燉牛肉+水煮馬羚薯

IMG_2113  

IMG_2114  

友人一直說捷克的物價很便宜 這樣吃下來加汽水飲料  帳單是336克朗喔(大概台幣500元)

大家就參考看看囉

吃飽了 今天的目標就是在老城區附近好好遊樂一番

主要是在Wenceslas Square延伸到兩旁的購物街

購物大街的廣場  有一區是美食市集  小攤聚集  雖然是攤販但不便宜喔 

IMG_2163

這就是美食市集廣場  以及精品大道的起頭 人山人海

美食市集裡最吸睛的就是現烤乳豬了 超級香的

IMG_2196  

現在也有在台灣夜市可以看到的匈牙利煙囪捲

IMG_2195  

過了美食廣場就開始逛街囉

好多賣紀念品跟水晶的店 感覺進這種店要小心包包不要揮到  不然就要賠死了...

IMG_2187   

Wenceslas大街到底就是國家博物館  門前是Wenceslas高高的雕像

IMG_2209  

晚上我跟友了訂了布拉格黑光劇的票Black light  是捷克有名的戲劇活動  會想去看看是因為  

這個劇讓我想到了大學時帶營隊時常表演的螢光劇  想來看看是不是師出於黑光劇

IMG_2171  

買好票了學生票是300克朗(台幣大概450左右)  來了就朝聖一下吧  表演時間大概是1.5小時

至於好不好看呢...嘿嘿..   請客官自己來看看吧...

欣賞完黑光劇走出戲院  才驚覺布拉格的夜晚真美阿  微暗的燈光 照在古老但細緻的建築上

1056724744308  

可以在任何的小細節  看到俯拾皆是的美  在任何不經意的時刻  

布拉格雖不是第一眼美女  但絕對是耐看型的古典美女 分數一直往上加阿...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