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24

米其林唯一三星的頤宮好像就不用多說什麼了

如果搬出頤宮出來宴客  感覺就是一個最高等級的規格了

/tmp/phpMypJfN

 我是套餐跟單點都有吃過

我自己是覺得  單點比套餐好吃太多了

(可能因為每次套餐都會有幾道菜是我覺得無聊的)

/tmp/phptLr8ga

 頤宮就是一進去一整個暗摸摸

連餐廳招牌都可以很暗  經過很容易沒看到

但這個顯眼的米其林寶寶是一定要看到的

然後一轉身入口處另一邊是有一個男服務身穿古裝(?)在砌茶嗎...?

沒有仔細看(怕尷尬)  這是一種穿越的感受嗎....

/tmp/phpwXJIvy

 入座後 桌上的擺盤也是很美  一整套的古典

接下來就開始上菜啦

今天聽說都是衝著那個「要先預點」的菜來的

感覺要先預點的菜就是那種功夫菜啊

/tmp/phpZoZnDX

 [特製花雕黃皮雞] 這雖然感覺是開胃冷盤菜

但居然也是要預定的菜色之一耶

雖然雞肉本身非常的嫩

但酒味真的也是.....濃度很高

/tmp/phpsOLJgo

 [火焰片皮鴨] 聽說烤鴨是必備的

會先有一個火焰秀  然後師傅就會幫忙片鴨

每個人都有兩份  一份是比較多皮的  一份是比較多肉的

/tmp/phpf8HURQ

 [伊比利叉燒] 這也是聽說是招牌中的招牌  也一定要預定的

一份好像也只有8塊

外皮感覺都是焦化到可蜜出汁了

我覺得特別是在它的叉燒是真的很厚切那種

咬起來超有口感  也是大家一致公認好吃的

/tmp/phpGEUxrk

 第一片烤鴨送上啦  連盤子也都有配合的

/tmp/phpLjhaxO

 之後片鴨完的鴨腿  也會幫我們處理切好後上菜

/tmp/phpwQ8bBj

 [春風德意腸]  這道也超美的  剛上桌時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  一咬一整個 口感好多層次

有脆脆的口感 裡面還塞滿滿的蝦肉

蝦肉又好鮮彈  雖然清淡的一道菜但我大推耶

/tmp/phpVvyeuP

 [古法冬瓜帽]  這聽說也是必點菜之一

本來上菜時有點失望  以為就是一塊冬瓜(我本人沒很愛冬瓜 ><)

想說這個有什麼特別的

然後聽服務生說下面的雞湯也是特別熬煮的  要搭配著吃

/tmp/phpe4Fypm

 結果把冬瓜切開  哇賽  好料都繃出來啦

塞滿了蝦肉跟蟹肉球啊

豪華的咧

/tmp/phptqQn4T

 [鮑魚雞肉燒賣]  這個...我就真的pass啦  不喜歡吃燒賣/水餃/蒸餃類的東西....

/tmp/phpexgfDs

 [金瑤炒龍筋]  老實說  五星級飯店的這些餐廳  菜單如果光看菜名 

有時候真的是蠻難知道到底是什麼

這道菜很特別

是豬眉上面的那塊肉...(也太少了吧) 

肉質有點QQ有韌性  要有點嚼勁 

服務生說我  我都有點不太敢抬頭怕牽動到眉毛上的肉  哈哈哈

 

/tmp/phpRx7Yb2

 [宮保乾坤袋]  又是一個看菜名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菜

其實就是用宮保的作法來料理田雞的胃

聽完服務生解釋可能會有點不敢吃

但其實如果不知道的話  吃起來就是脆脆的口感

宮保的味道很重  也有點辣  怕辣的可能會噴淚

但我覺得在一堆菜中來個辣味覺的東西也不錯

/tmp/phpOCTNCC

 [野菌上湯浸娃娃菜]  這個就是比較正常  五星級中餐廳都會必備的菜色了..

/tmp/phprnCMTd

 烤鴨料理之一也是一定會有鴨湯的

但好像有點飽了

所以這個就pass了  

(好像常常烤鴨三吃  鴨湯或鴨粥都會被我pass)

/tmp/php8j4eoQ

 [翡翠橄欖菜炒虎斑球] 看起來不有很搶眼的菜

但這個魚肉也太太太嫩了吧

魚皮黏黏的口感整個膠質滿滿

 

/tmp/phpqADdH9

[雞火豆腐絲] 這個也是超級功夫菜  把豆腐切的一絲一絲的

但這道菜我好像也pass了... (慘了已在等甜點) 

/tmp/phpnvUWMR

 [炸豆腐奶]  甜點來啦  我超愛的炸豆腐奶

其實裡面就是兩種不同的起司

外面是炸脆脆的外皮再撒一點糖粉

然後起司就是有點熔岩狀

可以像可麗餅這樣拿著吃

吃一份很剛剛好

/tmp/phpSnJdTA

 用餐快結束居然還有伴手禮

每人一份的茶包小禮

第一次吃飯還有伴手小禮的

可愛耶

 

今天的菜都好好吃 除了本來就是大好評的烤鴨、叉燒之外

我自己好像覺得有特別驚豔的是那個 春風得意腸

不過真的每道菜都很好吃啦

不然最後帳單來的時候我也有點驚呆了

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後

一個人平均價格要6000以上喔  (乍舌)

只好把桌上的茶水全部喝光光

感覺主人家大手筆款待了

 

 

 

走過路過 也請來萬的粉絲團按個讚 交個朋友吧

 

 

君品酒店頤宮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17樓

 02 2181 9950#3261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