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20322

明福台菜的名聲響亮

但我還真的從來都沒來過

這次客戶約在明福  我雖然平常沒有太喜歡台菜   但也非常期待

/tmp/phpyWeR7a

 找到地方的時候有點嚇到  是在一個小巷子內

隔壁還有一個小公園

餐廳附近非常的安靜偏暗  但餐廳裡卻是人聲鼎沸

/tmp/phpLsh7eM

 這就是門口了  店面不大  連招牌都是這種超傳統  裡面都沒有裝燈的那種耶

結果一進門  裡面坐滿滿人阿

聽說餐廳只有六桌  一層樓  也沒有包廂  所以非常的難訂

/tmp/phppGlYTn

 我們的第一道菜來了   是粉嫩豬肝

雖然網路上大家都說明福的豬肝非常好吃  沒有豬肝的感覺

但我還是不敢吃這種豬肝啊  ><    (只敢吃乾煎豬肝的人...)

/tmp/phpTGxQRZ

 好大顆的鮮蚵啊  超澎潤的

這種蚵仔一定要新鮮才好吃

充滿蛋白質啊~~~~

/tmp/phplNYthC

 鳥魚子跟鮪魚香腸

聽說鮪魚香腸也是明福的招牌菜之一

鹹香鹹香

肉質也好彈

/tmp/phpjo5N5e

 青菜來了  怎麼可以把炒山蘇炒的這麼油亮又脆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tmp/phpvKbrnS

 這個應該是明福的招牌中的招牌了吧

佛跳牆

上面滿滿的雞佛啊....(這個我也不敢 ><)

拍完照後服務人員會幫我們分碗

會很貼心有分有雞佛跟沒雞佛的....

/tmp/phpLmWh9v

 麻油腰子

今天剛好有點冷

吃一點麻油腰子挺補的

/tmp/phpaNu7pa

 脆皮肥腸

哇  我超愛的菜來啦  (在經過數道我不太敢吃的菜之後)

這肥腸烤的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皮超脆的

而且店家還幫忙剪開

腸子也處理的超乾淨

這個真的超推!

/tmp/phpM6gtdP

 酥炸烏魚胗  這個是透過服務員解釋  才知道是烏魚的胃袋

好特別

不過味道很好  外皮是炸的酥  裡面則是脆脆的口感

沾點椒塩更好吃   

/tmp/phpgXRUou

 這個應該也是必點的吧

紅蟳米糕

大概紅蟳的面積比米糕還大  哈哈

蟹黃很濃郁

/tmp/php85eS29

 砂鍋雞湯  雞裡還塞滿了糯米

這個雞湯上菜真的是超濃

湯的表面都黏著糊糊的了

一整個膠原蛋白

品嚐起來也是濃到像奶香一樣

此時身邊友人說   "這雞湯的熱量應該也爆高"  哈哈

/tmp/phpa5FiiQ

 最後的甜點來了  這這  太犯規啦  好大的芋泥球

裡面有滿滿的芋泥跟紅豆泥

外層很清爽不油

裡面的芋頭泥是算比較偏乾的  也不會太甜

好好吃  

 

終於踩點了明福台菜

雖然前面幾道名菜是我平常就不敢吃的  (sorry ><)

但後面幾道菜都是愈吃愈驚豔

喜歡台菜的朋友可以來試試

但餐廳的氛圍偏熱鬧型

如果想要談事情 商務 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喔 (可能要用喊的)

 

走過路過 也請來萬的粉絲團按個讚 交個朋友吧

 

 

  明福台菜海產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1號

 02 2562 9287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