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2

一直從各方的資訊都告訴我  義大利南部的治安相對不好

如果要自由行義大利(尤其我又一個女生)  最南就走到羅馬就好  所以我義大利之旅最南就止於羅馬了

算起來 整整呆在義大利的時間也有11天了 算是我這次115天的旅程中 呆的蠻長時間的國家之一

IMG_3989  

從佛羅倫斯搭到高檔的歐洲之星到羅馬 二等艙的座位也相當不錯了 19歐搞定  大概1個小時半可到

IMG_3909  

歐洲之星裡的座位  兩兩對座  中間有桌子可展開  座椅非常舒服  

我一個人對面坐著一男一女  我只好拿平板出來以免尷尬

IMG_3917  

到了羅馬最重要的是買羅馬PASS  直接在ROMA Termini火車站就有櫃枱可以賣   

這是我在繼威尼斯買威尼斯青年卡後  買的第二種PASS 要價34歐(無學生票這件事)

到底要不要買ROMA PASS大家眾說紛紜  單看你來羅馬要怎麼玩  ROMA PASS可免費參觀2個博物館 包括羅馬競技場(但不包括梵諦岡博物館)

而且可以在三天內免費搭地鐵以及公車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持ROMA PASS可以有專門的通道進入競技場 不用排那麼久的隊

IMG_3947  

到羅馬競技場就持ROMA PASS搭地鐵B線到colosseo站  一出站就看到這個以往在電影裡才看到的場景囉

用護照跟5.5歐元  租了中文導覽機  就入場囉  人真的蠻多的  因為是古績所以裡面只有入口處附近的一間廁所

而且很長大排長龍  女生要有心理準備喔

IMG_4009  

逛完競技廠  我們也來到對面的羅馬古城遺址繼續參觀  裡面也是相當大的一塊景區

相當考驗腳力阿...

IMG_4066  

除了競技場外 來羅馬也有很多必看的景點  先搭地鐵來到人民廣場(Flaminio地鐵站)

再到大名鼎鼎 羅馬假期裡的西班牙廣場(Spagna地鐵站)

但就如上圖  人真的好多阿  而且奧黛麗赫本吃冰淇淋的經典場景,居然是又濕又髒的台階

害我本來想說要模仿一下坐在台階上吃冰淇淋的橋段就放棄了....

 

 

IMG_4087  

更是人山人海的許願池  可以找到一個小角角四週都沒人的拍照  真是太幸運了

重點是....願望拜託要實現阿...眾神們~~~  我一定會回去還願的~~~

另外還在附近逛了萬神殿(Pantheon),Navona廣場以及四河噴泉...

幾本上這些景點都是靠著雙腳可以走到的...

IMG_4104

下午時間逛的累了 就在萬神殿附近很有名的金牌咖啡  光在門口就可以聞到超香的咖啡香

一杯espresso更是超平價的不到1歐  又香又馬上大提神  而且還可以趁機上廁所  很值得一試

IMG_4132  

我跟友人本來還想參觀號稱全義大利最美的美術館Galleria Borghese 但因為沒有事先預約  且預約也已排到4天以後

所以只好跟它say goodbye了  想去的朋友記得一定要事先上網預約阿...

 IMG_4143  

這一天是全日梵諦岡日  要來參觀梵諦岡博物館是主要大事  因為沒有先上網預約(想省了預約費4歐)

所以這天我跟友人6點多就起床...趕在開館之前先去排隊...   到底是要逼死誰...

搭地鐵是到Ottaviano San pietro站

IMG_4148  

買到票了 16歐  另外租了中文導覽機 7歐

館藏真的很豐富 也不全然跟宗教有關  人也很多但我覺得動線規劃的不錯  
 
看了埃及館/畫布/雕像群/地圖畫/拉斐爾以及最著名的西斯汀教堂

IMG_4202  

天阿  我居然親眼看到雅典學院這幅畫 這不是只出現在教科書裡嗎

裡面有先知柏拉圖/亞里斯多德/蘇格拉底等

IMG_4210  

梵諦岡博物館裡的核心是西斯汀教堂 而且一路上都有指標 更加深我的期待感阿...

快到西斯汀時人多到根本是排著隊在走路  

真的進入西斯汀教堂後   工作人員一直噓噓噓  大喊「be quiet」

營造一種莊嚴感  其實這樣蠻不錯  

裡面有最最有名的   米開朗基羅的壁畫「最後的審判」和「創世紀」

IMG_4222  

啊啊  梵諦岡博物館從早上8點逛到下午2點  肚子已餓扁了  聽說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外帶pizza店....一到...果然看的出來很有名...

排隊美食  台灣人一定要湊一腳的阿...

IMG_4224  

不同口味不同價錢  一份是2片  我點了2種不同口味  蕃茄跟歐洲煙燻火腿  共6.1歐  平價美味

但因為是外帶餐廳  就直接坐在店門口的階梯上坐著品味囉

IMG_4233  

再來再走去教宗所在地的聖彼德大教堂 教宗就在我身後的二樓為教徒祈禱的地方

IMG_4237  

聖彼德大教堂前的廣場  超美的弧型圓柱建築

聖彼德大教堂一樓大廳可以免費自由參觀 我來的這一天剛好教堂有做彌撒唱詩歌的活動  所以不太能自由走動參觀

但也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IMG_4250    

為了把ROMA PASS可以免費參觀的第二個博物館消耗掉 我們選了在聖彼德大教堂附近的新天使堡

登高可以與教堂對望  還可以看到羅馬之母台伯河  相當美麗

 

在義大利的最後一天  要跟一個背包客友人話別了  很謝謝這個友人在義大利行中做了好多功課

讓我在交通問題上輕鬆了許多  而且也因為她  我才可以吃到很多名店以及美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