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來佛羅倫斯 對我來說最最重要的事情是去比薩斜塔 

不為什麼    只是為了一些兒時的回億

同行的背包客友人參加了要價65歐的Siena+Pisa+Gmingnano的旅行團

我沒有那個預算  所以打算一個人衝Pisa以及我到了這才知道的景點─五漁村 Cinque Therre

IMG_3788  

沒想到 這個臨時起意的景點 最後可以說是我在義大利很難忘的一個美麗回億

咳  不過當然  在摸索的路上  不可能那麼順遂的囉

一大早我先前往佛羅倫斯火車站搭車去Pisa  其實往Pisa的車蠻多的 幾乎像我們的台鐵區間車吧

大概半小時就有一班  所以我出發前沒有先預定票 直接到火車站自動售票機買票即可

我買到從Firenze S.M.N到五漁村所在的LA Spezia C.LE車站  中間在Pisa Centrale換車的票

剛好一張票可以讓我去Piza和五漁村  我覺得從這個站走去斜塔也蠻近的 而且可以順便逛街 票價是12.7歐 

IMG_3695  

車站外觀

IMG_3697  

走出車站後 眼前會面對一個圓環 就一直往圓環正對面那條最大的路 也就是往正前方走

延路會看到商店街  走過這個大河還有橋  

IMG_3699  

過河後就會陸續看到指標囉 哎唷 不懂義大利文也沒關係 光看圖就知道那個是斜塔了吧....  

總之就是繼續照著指標往前走keep going~

IMG_3703  

哇哇~~~~親臨現場了 我從小聽到大的比薩斜塔本人真的非常可愛  歪歪斜斜的

而且比我想像中的白好多喔  配上今天的大藍天  超級美景

IMG_3706  

旁邊還有一個老教堂  但這就不是我的重點

IMG_3722  

勢必也要來一下合照  因為只有一個人只好一直物色看起來友善的路人幫我拍照

挺不好意思的  而且也不好意思像其它觀光客跟斜塔互動做搞笑的動作 

這張照片我只想站直來顯示斜塔的斜....

我以最快的方式擁抱比薩斜塔後  為了趕11:45出發到五漁村的火車  我又火速衝回車站了

要選擇幾點在pisa轉到五漁村 就要先上義大利國鐵好好查查時刻表 看怎麼接最順

IMG_3729  

要到五漁村 要先到LA SPEZIA C.LE這個站  在要到達這個站的前一站時  好多人都下車 害我也不明就理的跟著下車

但要注意喔 一定要注意月台上的站名 要到LA SPEZIA C.LE這個站才下車 好險我在火車要離站前問了站務

工作人員說還要再下一站  我才又快速跳回火車  嚇的我一身冷汗...

才沒有下錯站...

IMG_3730  

到LA SPEZIA C.LE的火車蠻一般般了 但沿途蠻美的喔 

IMG_3731  

ok! 到了這站了  是蠻小的一個站  出來感覺也很偏僻沒什麼店

就直接在這個站  我先在自動售票機買好回去佛羅倫斯的火車票(一樣也是12.7歐)

以及要前往五魚村的小火車票了

 

OK!我必須要說一下 去五漁村的交通安排非常的重要 五漁村故名思義就是有5個沿海的小漁村

要在La Spezia C.LE買小火車的票進去 可以在月台旁的遊客服務中心拿到往返五漁村的小火車時刻表

有那種可以不限次數搭的一日遊PASS 因為我時間沒那麼多 只選了第二個漁村 單買一個漁村的話來回是4歐

因為錯過一班車大概就要再等一個小時 所以要注意時刻表很重要 再對照月台上的顯示器就知道在那裡月台搭車

這裡有火車時刻表的官網和票價 http://www.cinqueterre.eu.com/en/cinque-terre-timetable

我就是因為錯過一班小火車 所以原本想去2個村的  最後只能忍痛決定到五漁村中比較大的第二個漁村 Manarola

IMG_3735  

我不得不說 依山滂海 的確是蠻美的

IMG_3760

若硬要我比喻的話 我會說這是九份+蘇花公路的綜合體

海好美好美  波浪閃著潾潾的金光

但真的是一個小漁村喔  除了布道外 只有幾間餐廳跟賣紀念品的店  簡簡單單的

IMG_3778  

其中一戶人家的門牌  太可愛了吧

 IMG_3794  

類似這種賣紀念品的店 但其實也不多喔 到了五漁村就好好欣賞美景吧

在海邊放空(我的強項)一陣子後 就要走回月台搭小火車回去了

IMG_3798  

在月台上等小火車又遇到誤點 五漁村送我的超美夕陽 算是臨別秋波嗎 嘿嘿

回到La Spezia C.Le等車回佛羅倫斯真是折磨人

正值義大利火車站員工大罷工的時節

火車不是delay或是換月台 本來是直達的車又變成要在pisa換車

而且站務廣播都是不清楚的義大利文(就算清楚也沒差啦)

一度很擔心要在這個小火車站過夜了  ><~

回到佛羅倫斯都晚上快十點了  雖然住的地方離火車站不遠

但走回去的時候遇到對我吹口哨的阿背....背都涼了....

一個女生出門還是小心一點好

嗚嗚 我答應爸爸媽媽要小心安全的...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