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0

歐洲行還沒出發前 在友人家看電視剛好看到旅遊節目在介紹佛羅倫斯

當然也介紹了這個鼎鼎大名的B級美食 中央市場牛肚包

友人說「這個基本上是所有去佛羅倫斯的人都會去吃的吧」

所以在出發前 對我來說  中央市場=吃牛肚包  這兩件事根本是劃上等號的(這樣對嗎!!)

image  

中央市場就在火車站附近不遠  出了火車站大門 橫向的路  一直往左走下去就到了  

市場是一個很大的建築物 裡頭就賣生鮮食品 蔬果、肉等 就是真的市場啦

市場外就有很多攤販  主要賣各類紀念品、扮手禮  以皮件最多、也最有名

第一次來中央市場 整個很不巧遇到禮拜天休市 只有外面攤販有營業  但又很想吃牛肚包

喔耶 原來市場外也有攤車在賣牛肚包  而且生意超好的  不囉嗦  立刻湊上前

IMG_3825  

菜單上的義大利文看不懂  如何點餐?  先前有做過功課  就說「stomach」 然後比比自己的肚子就好了  哈~~~

IMG_3826  

這攤的地點在走過中央市場後  再往下走一點的十字路口交叉口旁(右手邊)  攤後就有一個教堂

買了後可以坐在教堂前的階梯上吃  也蠻不錯的   有兩個老闆分工  合作無間

IMG_3827  

櫃子裡各式各樣的三明治  無法吸引我  因為我的目標就是牛肚包阿

IMG_3830  

哇  香噴噴~~香噴噴~~~

IMG_3828  

輪到我啦  一大份燉到軟爛的牛肚肉  放在麵包上  麵包不是那種硬扣扣的  有點像可頌的軟度

還會淋上醬汁、香料跟調味粉  簡單的美味

IMG_3831  

登稜  要開吃啦!!  一咬下去真的是爆炸性的美味阿   最推的就是口感口感口感  因為牛肚真的超級軟、嫩、滑

麵包吸了醬汁  也超級好吃  而且  牛肚的份量不少喔  本來想可能幾口就吃完了 但吃了好幾口咬下去都還有飽嘴的肉

真的  好吃到都要流眼淚了啦!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

 

就在我的大推之後 隔天我大力推荐給背包客友人 糾友人一起來吃 這次就直攻中央市場內旅遊書上大家都推的老店囉

其實中央市場裡賣熟食攤的不多 在裡頭的一個角落 一轉角  就看到這家1872年起開始營業的NERBONE了

哇~找到時感覺都閃耀著光芒阿

IMG_3877  

攤子前要買的人還不少喔  

IMG_3879  

先跟這位在寫菜單的老闆點餐  看到櫃台上滿滿美食評鑑機構頒的貼紙.....

IMG_3880  

再拿著點好餐的單據  去另外一頭排隊領餐囉  這位廚師大哥一直手沒停一下來的片肉

IMG_3878  

對在攤子的旁邊  還有座位區喔!!    座位區的還有這個店的壁畫  更彰顯它的歷史悠久啦~

不少外國人會點一杯紅酒   在菜市場裡喝紅酒..真愜意阿...

IMG_3885  

OK!  這就是我的單據啦  無論是市場外的  或是市場內的這家老店  價格都是3.5歐

在歐洲這樣的價格真的是  超.親.民.的啦    重點是  好吃阿!!!  CP值真高

IMG_3881  

嘿嘿 到手了到手了   

IMG_3887  

這就是百年老店的實品囉  同樣也有綠色的醬料  好香阿~~

IMG_3889  

坐在座位區的我準備開吃啦  這家NERBONE真的很有名耶  邊吃還看到一整團的旅行團來吃  導遊還在旁邊介紹

儼然成為觀光景點了嘛!

老實說  市場外、市場內的都很好吃  但可能因為我的初體驗是吃市場外的那一攤 而且一吃就驚為天人

所以我自己是覺得市場外的那攤比較好吃   肉的份量也好像比較多   聽說中央市場附近還有其它攤

如果有機會再回去  我一定全部攻略!!

 

吃到牛肚包後 我不禁把我在德國慕尼黑吃到  也同樣驚豔的德國豬腳包拿來一起比較

兩者真的難分高低  最後結束是 德國豬腳包贏在香味  牛肚包贏在口感(咕溜阿)  其中奧妙 大家就自己去體會囉

IMG_3869  

吃飽後  順便好好來逛逛中央市場吧  

IMG_3876

在歐洲 煙燻冷肉攤也是不可以少的  好多火腿阿~~~

IMG_3872  

起士!!!!    可以真空包裝讓你帶回家喔~~~

IMG_3833  
至於市場外  最多的就是這種賣皮件、皮包、皮夾的攤子了  

價格呢?  是可以殺價的  友人買了一個質感還不錯的長夾  我記得是22歐  

如果是放護照那種小肩背包 大概18歐

IMG_3896  

這天的佛羅倫斯下了超~~大的雨  還加上閃電  OMG...

逛完中央市場  就跟友人很隨興的找了舊橋旁的一杯咖啡店坐下好好聊天囉

IMG_3893  

不過不過  在義大利  咖啡"站著喝"跟"坐著喝"  價錢差真多阿 可能一般在吧枱旁點的咖啡2歐可以解決

但這樣一杯咖啡附上一個小甜點  坐在店裡享用  價格就變6.8歐了.....Orz...

所以要在義大利坐下喝咖啡  可能要先考慮清楚其中的差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義大利 佛羅倫斯
    全站熱搜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