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18

「最快樂的人,不一定是擁這世界上最好的東西,他們只是珍惜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一樣東西」。

所以我珍惜每個在我人生中的景色...

 

離開美的跟圖畫一般的威尼斯 我往文藝復興重鎮佛羅倫斯去了

IMG_3676  

第一次搭義大利國鐵  我買的是Class 2  19歐  搭到高級的車  

超級乾淨明亮又豪華的...車程約2個小時  享受鐵道時光也是我在歐洲好愛的...

IMG_3588  

到了佛羅倫斯 仍選擇住在華人民宿...   比較好溝通   民宿主人來Firenze S.M.N火車站

雖然是散床間 但今天只有我跟另一個來自英國的台灣女生入住

等於就2個人share4人房囉

價格呢 20歐包早餐  華人民宿真是背包客的好朋友阿 而且離火車站走路即可到 性價比真高

ok!放好行李 跟民宿主人討論好佛羅倫斯景點跟路線後  就上路啦

佛羅倫斯的大景點其實在火車站附近就有不少 拿一張地圖 都算是腳力可及

第一個目標當然是聖百花大教堂啦

IMG_3621  

我的脖子跟我聖百花旁的鐘樓高度真的是相得益彰

遊客好多 一樓大廳是可以免費進去參觀的

但要登頂樓俯看佛羅倫斯就要門票囉

IMG_3632  

好美的教堂穹頂

其實市區附近就有好多景點  就用雙腳攻略了攻略了市政廣場,舊宮,Uffizi美術館,舊橋,Merdici宮

但我最愛的是舊橋...

IMG_3657  

白天的舊橋 在橋上就有好多房子蓋在橋的兩側  很奇妙(也好危險吧?!)的景色 

說起來有點玄 當我看到舊橋時很驚訝 因為這個一模一樣的舊橋景色  過去在我夢中出現過好多次

老實說 白天看不怎麼覺得美  黃黃舊舊的 而且穚上大量賣名錶、珠寶的店 充滿觀光氣息

IMG_3663  

沒想到到了晚上 舊橋的夜景居然會那麼的美

IMG_3680  

舊橋+河面舊橋的完美倒影+河邊的燈+完美的月圓  這個夜景可以說是我在歐洲看到的夜景no.1了

我看的都醉了

我自己是認為 舊橋的夜景  比那個要大家都推的  搭車上山的米開朗基羅廣場的夜景還漂亮多了

OK!  那就來做個比較吧

米開朗基羅廣場不屬於火車站週邊景點 是需要搭公車上山的 搭車的站牌就在火車站前 麥當勞的對面

基本上出了火車站大門的左邊 就可以看到一個麥當勞

IMG_3804  

歐洲的麥當勞還真古典阿...

然後就在對面 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  不過公車票可以先在旁邊的書報攤買  公車票價1.2歐  書報攤長這樣

IMG_3805

就在站牌旁邊而已  一樣的 上車拿車票去票卡機  打卡

ok 要到米開朗基羅廣場搭12號公車  有時刻表跟各站指示 不用懷疑 就是坐到最後一站就是了

IMG_3806  

會先在市區繞一下 也會經過舊橋 然後就慢慢往山上開囉

上山的路上我覺得那路邊的別墅 感覺蠻像天母的  基本上  就坐到最後一站啦

下車後對面看到一個"仿"的大衛像(佛羅倫斯到底有多少大衛像!)

基本上就是米開朗基羅廣場了  不大  再加上有不少汽車停在這 我一度以為這廣場是停車場來的...

IMG_3817  

這就是從山上往下看的景色囉  義大利的高處景觀真的是  一整片紅屋頂耶

好吧 可能因為我在維洛納已看過了類似的景色 所以大老遠爬上來看到的這片景觀 感覺就沒那麼驚豔了

下山時就選擇用走的囉

到了晚上 不死心的我再度挑戰想再來看看夜景 所以又上山了一次

IMG_3843  

一樣的地點  夜景長這樣  惡阿我只能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橋夜景阿(我果然是面對有水的地方就無力抵抗...)

不過這天在這山上 我看到一個亞洲女生一個人上山拍夜景  拿著相機一直喬位子 按自拍 再趕快門倒數前跑到定點拍照

來來回回大概跑了10多次吧   看著跟我一樣勇敢的背包客女生  覺得很開心 ^^

下山後逛回聖百花大教堂前 發現晚上的聖百花變得更潔白 更美了

IMG_3856  

聽說很受觀光客觀迎的手工肥皂扮手禮

IMG_3598  

 

 

 

arrow
arrow

    萬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